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追寻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ufc押注网站“追梦赤子心”寻访实践队赴福安开展2023年大员工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30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6月29日,ufc押注网站“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师生一行前往福安下岐村、溪邳村、坦洋村,开展了主题为“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的2023年大员工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岐村连家船民上岸主题展馆,下歧村村支书陈凌书记带领实践队员们参观了连家船民从风雨漂泊、四海为家到上岸定居、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队员们观看了央视拍摄的专题片《我们的小康梦丨连家船民圆梦记》。该片记录了连家船民从漂泊到上岸、从贫困到奔小康的奋斗历史和心路历程,感动了在座的每位师生。在渔民广场,下岐村连家船民江成财现身说法,为实践队员们讲述了他的脱贫之路。公司党委王龙辉书记通过江成财一家的经历,为实践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连家船民曾经是特殊的穷困群体习近平总书记引领连家船民摆脱贫困,是中国精准脱贫的一个缩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的硕果。

研学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被誉为国家级“最美渔村”的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在溪尾镇干部陈鑫同志的引导和解说下,师生们参观了溪邳村以“上岸”为主题的村史展览馆,了解了溪邳村从“漂泊无依”到“安居乐业”的巨大转变,更看到了村党委带领人民在乡村振兴上所作的努力。实践队员们与溪邳村驻村选调生徐晓清进行座谈调研,以追溯“连家船民”搬迁上岸与发展脱贫的历史为目标,深入了解其“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过程与经验,更好探寻连家船民的幸福之路。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的足迹,我们探访了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社口镇纪检书记罗小芳书记带领我们参观了“振兴之路”主题馆,我们真切地走近了坦洋的百年史话,更深入地了解了以茶叶产业为特色产业的“坦洋模式”乡村振兴之路,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情系福安、心贴人民的赤子情怀在坦洋茶厂郑明星场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坦洋茶场中的老茶坊、茶博园等地,感受“坦洋工夫”茶的文化和历史底蕴,调研“坦洋工夫”晒青、搓揉、发酵、焙干等制茶技艺,领略了自动化生产工艺与传统技艺的融合、现代农业的管理办法,深入了解茶文化、茶科技、茶手作。每位实践队员都动手体验了手工揉茶工序,茶叶的清香从掌中不断迸发,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和快乐。通过集体研究性学习和劳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实践队员们全方位感受了坦洋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透过下岐、溪邳和坦洋的华丽蜕变,我们看到了闽东人民从摆脱贫困走向富美小康的缩影,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着渔民百姓和坦洋匠人,书写着不朽的传奇。追梦赤子心,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