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学思践悟新思想,青年建功闽东行 | ufc押注网站薪火“乡”筑实践队赴福安开展2023年大员工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01浏览次数: 10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6月30日,ufc押注网站薪火“乡”筑实践队前往福安市南岩古村,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青年建功闽东行”的2023年大员工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南岩村依山而建,是一座悠久、幽美的古村,被列为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福建省人居环境示范村。近年来,南岩村加强村内古建筑修缮保护,整合资源发展乡村文创旅游。”南岩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会长王兴宁同志向队员们介绍了南岩村山水景色、村落布局和村中的古建筑创新活化利用。实践队员们一路攀高,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汇融合的南岩古村深深吸引了实践队员们的目光。

这里曾经是闽东特委和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福安县著名的红色古村。我们探访了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闽东人民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党与民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和闽东人民忠勇爱国的民族性格、敢于牺牲的可贵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事业的艰苦卓绝。

南岩村的美丽乡村景象和蓬勃发展的文创产业,吸引了一批台湾、福州、杭州等地区的“新村民”留驻南岩,用创意盘活闲置古民居,文创民宿、休闲书院、音乐网吧、咖啡屋也逐渐发展起来。实践队员们深入挖掘了村内的文创产业,了解了南岩本草皂的制作过程以及丰富的种类,并融合南岩古村元素进行了绘画、素描、手绘明信片、制作手工皂等手工制品。

南岩村立足村情,探索出创新为魂、文化赋能的“南岩模式”。依托连片古建筑群、红色革命遗址和艺术文创等优势资源,实现了研学、文创、旅游发展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通过此次实践调研,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魅力,深刻感受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