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 ufc押注网站红色传承实践队赴福安开展2023年大员工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30浏览次数: 51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在广大青年中的思想引领作用,组织员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爱国情怀,领略英雄赤子精神,6月30日下午,ufc押注网站“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实践队前往福安市廉村和斗面村开展2023年大员工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福安廉村是开闽第一进士薛令之的故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实践队员们走进村中古道、陈氏宗祠、明月祠等包含廉政文化底蕴的古迹,考察廉村生态文化,聆听了闽东清廉人物薛令之的历史典故,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在红色廉政精神的熏陶中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深切地感受到“访廉以明志,鉴古而知今”。通过现场教学,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想。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保持清醒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廉洁文化,让廉洁文化进入每个人的心中。

在闽东苏区纪念馆,林惠全馆长向队员们讲述了闽东军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前赴后继的闽东革命先烈们用饱含爱国之情和不屈精神的鲜血换取了中国革命最终的胜利和幸福安康的和平岁月。同学们跟随着林惠全馆长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五百里红色苏区”的创立与建设全过程,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观看着一张张见证历史、情景再现的红色照片,感受到闽东苏区军民困结一致、生死与共,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通过参观学习,实践队师生们受到了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队员们激动地说,“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我们了解到闽东红色革命史,作为新时代大员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随后,实践队师生们登上340级台阶,来到烈士纪念碑下,感受“闽东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几个大字的时代伟力。师生们依次献上鲜花并进行默哀,向革命烈士们表达深深的哀思之情。

实践队员们重走红色足迹,走近时代英雄和革命先烈,他们身上所展现的精神品质在岁月的长河里始终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持续奋斗前进的力量之源、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此次研学活动中每位实践队员所要学习、弘扬并传承的红色基因。